陪伴&包容

我曾說,離開的原因是因為相處的種種磨擦。


回憶席捲而來。如果說,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草,是摩擦,那為啥麼那個時候才爆發?

曾經,我想過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歡他? 在相處變成一種習慣之後。也因此,下定了決心,打算提分手。與人討論,卻打消了念頭。

"你可能不能一直很喜歡一個人一輩子,但你可以感謝他為妳做的每件事情"

說服了我,的確。他很多事情都為我著想,而生氣的時候,大部分都是為我好。我了解他的心意,我了解他的初衷,即使我很討厭他表達的方式。但這無所謂,反正覺得受傷的時候,並不是那麼頻繁。而且,我也學會了一種消極而病態的方式來保護自己。

當挫折的時候,是他陪伴在我身邊,即使不說什麼安慰的話,仍然令人感到安心。

直到,到了陌生的地方。當他無法陪伴,也不說些話的時候,我就感到非常的不安了。當我急於分享每天那些很瑣碎的細節,當他急於說明: 我只要知道妳過得很好,那就好了。 (翻譯: 我不想知道那麼細,請閉嘴)


駱駝壓死了。


駱駝壓死之前,想著,我還撐得住。不過就是自己獨立了點。
但當想到要獨立一輩子,駱駝突然覺得死一死算了。


於是,駱駝窒息。

3 意見:

ke 提到...

雖然文內這樣寫,但覺得自己其實也放棄很多溝通的管道。有時候想想,自己錯的反而比較大,因為自己孬,接受這樣的現狀(相處模式、遠距後很少溝通但沒有因此大吵大鬧),但實際上卻是適應不良,耿耿於懷。而且還硬撐不解決,自以為自己可以接受。導致在最後毫無徵兆的爆發。爆發後就再也不回頭。其實相當不成熟。

ke 提到...

總而言之,不是對的人。
(都快變成"不是我的錯"的推托藉口)

ke 提到...

這是最後一個可以爆發的時機